Taiwan/2013-7-24 @ XinZhuang Temple Street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logo [OSM-TW] 2013 Mapping Party @ 新北市新莊廟街夜市
Latitude : 25.03443270921707, Longitude : 121.4503812789917
Browse the map
日期:2013/7/24
時間:PM 19:00
地點:新北市新莊區新莊廟街
主辦人:Dongpo
報名方式:免費,服貿協議行動串連之一



注意事項

活動前

這是來自於「服貿協議行動串連」的一項活動,徵集有興趣的mappers 於本週三拜訪新莊李鴻鈞公園路服務處附近店家[1],標註受服貿影響商家。活動的討論都在Google group[2]上,由g0v主推[3]。

初步構想是把在賴中強律師整理的受服貿影響的商家[4],與map feature對映一下,然後將一些受影響商家加上 note:tisa=yes,這個tag。

想參加的這個活動的人,請在週三(7/24)晚上七點 在捷運新莊線新莊站出口集合。

若你不克前往,也可以進行遠端製圖,響應一下活動。

[1] http://www.openstreetmap.org/?lat=25.037155151367188&lon=121.4527416229248&zoom=16 [2]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orum/tisa-action [3] http://g0v.github.io/tisa-map/#top [4]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OnzBGDt6StSXmXDVluO_TOa3bmz4TU0KXVteqD_4h-k/edit?usp=sharing

給非mapper的簡單教學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7OQFBeIAnhX1p3aFpIUXhDa1E/edit (請大家編修增補)

活動檢討

未來也許更快速整理的mapping party流程 可以是

在現場分成3個工作:收集GPS軌跡、照照片、填寫店家資料。

  1. 收集GPS軌跡:這個工作7/24是由dongpo負責,他用android手機的OSMAnd來記錄(我印象沒錯的話)。
  2. 照照片:這個工作7/24沒有做,事後我們用街景和其他資料的統整做對照:如果未來能夠搭配填寫店家資料的人,一個店家照1~2張相片,那到時候整理地圖資料會快很多
  3. 填寫店家資料:這個工作7/24是由LiangYu Chen和靖昀負責。他們很聰明,一個人負責單號、一個人負責雙號,延著當時宣傳的路徑做了完整的紙筆記錄。
    • 可再改進的地方:做一張A4大小的表(請參考附加檔案),把路名、店名、門牌號碼、電話整理成一張表,讓在這場活動中負責記錄店家的,現場填寫。

活動結束後,將紙本、GPS以及照片資料交給OSM的繪圖志工

  • 志工們可以當天晚上、或是在日後幾天將這些資料陸續建檔在osm的地圖上,並標上note:tisa=yes或是note:tisa=no的標籤
  • 7/24時這部份就是由我、dongpo和Timothy在做(不過我們當天都沒有標上note:tisa=no的標籤)

預計成果

  • 畫新莊夜市小攤販與店家分布圖,並標上是否會被服貿協定影響的tag「note:tisa=yes」


mapping前

未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