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Tag:route=light_rail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route = light_rail
DLR train (14759565735).jpg
说明
轻轨的运营线路。 在wiki页中编辑此说明 在数据项中编辑此说明
组: 铁路
用于这些元素
不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不可用于区域可用于关系
需要
常用组合
另见
状态:使用中

这个标签应该用在关系上,用于标注轻轨的运营线路。

如何标注轻轨运营线路关系

轻轨的每个方向都需要各自设置一个运营线路关系,所以一个轻轨需要两个运营线路关系。

备注
type route (必要)
route light_rail (必要)
ref 参考值 轻轨的编号,如:4、4A、X13等(推荐)
operator 运营公司 运营这条线路的公司名
name 名字 这条线路的名字
network 地区/区域交通网络名 交通网络的名字(缩写),如:BVG, RMV。(可选)
wheelchair yes / no / limited 这条线路是否允许轮椅乘坐(可选)
colour 如:red / #FFEEDD 官方规定的线路颜色。在某些城市用于区分线路(可选)
to 站名 终点站
from 站名 始发站

成员

应当添加所有包含railway=light_rail的轨道到这个关系中。

路径/节点 作用 数量 备注
way (无) 1或更多 构成线路的轨道。
node 站点 0或更多 属于该线路的轻轨站点。在关系成员中的顺序应当与实际运营顺序一致。
node way area 候车台 0或更多 属于该线路的轻轨候车台。在关系成员中的顺序应当与实际运营顺序一致。

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