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Tag:landuse=retail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landuse = retail
川沙商业广场.jpg
说明
以商店为主的区域 编辑此说明
OSM Carto中渲染
Landuse-retail.png
组: 土地利用
用于这些元素
不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常用组合
另见
状态:实际使用

标签landuse=retail用于以商店及其相关基础设施为主的区域。该标签应主要包括餐厅快餐店加油站等销售商品的地方,而不是提供服务的地方。例如,邮局应使用landuse=commercial标签,因为它们提供的是服务,而不是售卖商品。但是,如果邮局位于一个有8家商店的购物中心,则将使用landuse=retail标签。

商业发达的市中心混合用地并不是landuse=retail,因为临街商铺(底商)通常只占用建筑物的底层。这种区域不完全是零售区,本质上仍然是居住区或商务办公区(OpenStreetMap尚未将“混合区”与市中心区分开来。市中心的商业发达,但是仍以居住区为主),不能草率的使用landuse=retail标签绘制。

如何绘制

绘制一个包含整个零售区域的area区域:包括商店本身和商店所属的绿化、停车场、车道。如果该区域有名称,例如购物中心,则使用name=*标注。

注意:本标签不适用于单个商店,因为这种商店应该使用building=retail和对应的shop=*标签。

附加标签

渲染(osm-carto)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