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Tag:power=tower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power = tower
DSCI0402.JPG
说明
输电线塔。用于架设高压电缆,一般为钢架结构,也有使用钢管杆或实心的塔架。 编辑此说明
OSM Carto中渲染
Power tower.svg
组: 电力
用于这些元素
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不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常用组合
状态:实际使用

用于架空电缆的大型塔。一般由角钢架构成,也有钢管杆或实心的塔架,用于承载高压架空电缆(power=line)。

不得用于绘制架设低压电线或电话线的电线杆,此时应使用power=pole

如何绘制

在塔的中心创建一个节点,然后添加power=tower标签。
如果输电塔有编号,您也可以添加ref=*

塔支撑的power=line应共享节点

要标记将电线连接到地下电缆的塔,请使用line_management=transition和/或location:transition=yes

详细标签

您可以使用以下标注方案添加塔的其他信息。

一般性质

关键字 说明 使用
material steel,
wood,
concrete,
aluminium,
composite
塔的主要组成材料 推荐
structure lattice,
tubular,
solid
此标签用于说明塔的结构。
对于钢塔(或未指定材料标签),默认值为lattice(钢架)。对于木制或混凝土塔,默认值为solid(实心)。
推荐
operator <运营公司> 运营输电线路的公司名称(例如,在风暴过后进行维修的那家公司) 推荐
ref 编号 可见于塔底的编号 推荐
height 塔高 输电塔高度,以米(meter)为单位 可选
colour <颜色> 涂色塔的颜色,例如colour=red/white,用于涂刷成红色和白色的塔,此类塔可使飞行员更容易看到它。 可选
line_attachment anchor,
suspension,
pin
此标签用于说明线路与塔身的连接方式 可选
line_management <拓扑样式> 此标签用于说明在电塔周围出现的样式。如line_management=transition指的是一种位置变化,通常是当架空线路连接到地下电缆时。 可选
manufacturer <制造商> 制造此高压电塔的供应商的名词 可选

可能的错误

如果你知道 有使用这个标签的地方的话,请确认能否使用其他标签代替。
我们非常不鼓励你使用自动化编辑,除非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塔身设计

该标签用于描述塔身设计。主要参数是横臂的数量和位置。不应考虑仅用作接地线支撑的横臂。请参见下面的建议值示例。

图片 关键字 图注
Einebenenmast.jpg design one-level 单层横臂塔。
Two-level-150kv-800.jpg design two-level 双层横臂塔。
IMG 3503-donau-mast-400kv-800.jpg design donau 丹麦支撑400kV线路的二层铁塔的常见子类型。其特征在于在上层的每一侧有一条电缆,在下层的每一侧有两条电缆。"Donaumast"在中欧被广泛使用。
Pgetower.jpg design three-level 三层横臂塔。
Power lines with fog, Milan.jpg design barrel 三层塔的常见子型。其特点在于,中层横臂比上下横臂长,从而使电缆布置呈桶状。
两回110kV输电线路承载于两基上字型塔,摄于湖北省鄂州市。
DSCI0402.JPG
design asymmetric “上字塔”:二层塔或三层塔的常见类型,通常承载单回路,且线路不对称地分布在电塔左右两端。
Tower-lattice-60kv.jpg
Steel pole 400 Hermosa Duhat Balintawak transmission line.jpg
design triangle 上字塔的亚型。拥有三层不对称塔以提供三角形的线路支撑。
60kv-angle-tower.jpg
FvfNLExPampanga2280 21.JPG
design flag 上字塔的亚型,但所有导线均分布于电线杆的一侧。这种塔通常没有或有很简陋的横担,一般用于转角塔。
Tannenbaummast.jpg design donau;one-level 三层组合塔实际上是一个多瑙河塔,有一个额外的下层,通常用于比上两层电压低的电路。这个标签比仅仅使用 "three-level "更能描述这种设计。类似的标签值可用于其他具有额外低层的设计。
Pylon Shenzhen.jpg design four-level,
six-level,
nine-level,
...
有大于四个横担的电塔,通常承载多回路。
Delta-150kv-800.jpg design delta 一个Y型塔,在两个顶部结构之间有一个角质横梁。所有的导线都连接在横梁上。它主要用于单回路。
Veldstelling Uitermeer 002.JPG design delta_two-level
delta_three-level
有数个横梁的Y型塔,承载三回路。
IMG 3501-ymast-400kv-800.jpg design y-frame 类似于Y型塔,但两个顶部结构之间没有角形横梁。中间的导线直接由顶部结构构成的拉线支撑。
400kv-x-frame.jpg design x-frame Y型塔的一个变体。它适用于在连接处下方的横梁上承载较低电压的电路。
Tower-60kv-h.jpg design h-frame 有两个(或更多)独立铁塔或杆的塔型,由横梁连接,导线连接在横梁上。横梁延伸到电杆之外,这样,并非所有的导线都位于两根电杆之间。门式塔大多用于单回路。

由于其与希腊字母π相似,也被称为π杆。

Power-tower-h-frame two-level.jpeg design h-frame_two-level
h-frame_three-level
类似于门式塔,但有两至三个横梁。
Guyed-h-frame-tower.jpg design guyed_h-frame 门式塔的拉线版本,由拉线支撑,在斯堪的纳维亚等地很常见。与门式塔相比,这种设计通常有非垂直的杆。这一细节对于在航空图像中区分h-frame和guyed_h-frame很有帮助,因为在这种图像中拉线通常太细而无法直接看到。
IMG 4875-portal-800.jpg design portal 有两个(或更多)垂直结构由水平横梁连接的铁塔类型。所有导体都支撑在垂直结构之间(与门式塔不同)。这种设计多用于变电站的终端塔。如果一条线路与其他电力线路相交,也可以使用这种设计。
Powertower-wide01.png design portal_two-level,
portal_three-level
承载多回路的门户塔。
Pylônes près de Chapais04.JPG design guyed_v-frame V型拉线塔,通常用于高压线路。
Wintrack-800.jpg design bipole 一对紧密间隔但不相接触的铁塔。导线通常安装在铁塔之间。没有交叉臂。在荷兰被称为 "Wintrack"。应作为一个单一的铁塔进行测绘。
Monopolar-400kv-800.jpg design monopolar 一种没有横担的塔,绝缘子安装在塔本身。大多数情况下,在非常高的电压下用作锚杆塔;但在我国,也可作为35kV或10kV输电线路的耐张塔,尤见于两山顶间,此时塔的材质一般为水泥,样式与低压普通杆塔无异。这种塔型通常以三组形式使用,每组承载一个相位,但也可能在一个塔中承载所有相位。绘制这样的组别有两个推荐方案。要么绘制所有三个塔,并将电源线连接到中间的塔。或者只映射一个塔,并在该塔上添加triple_tower=yes属性.
design:name * 当塔被其设计者赋予一个特定的名字时,可以用这个标签表示,如Wintrack(荷兰)、Eagle(丹麦)。
Incomplete-barrel-tower-800.jpg design:incomplete yes 一个不完整的铁塔。所承载的导线比设计所能承载的要少。有时,未使用的横担被省略(但如果要安装额外的电路,可以进行改造)。

有些设计采用了拉线。对于这些物体的映射参见 Tag:man made=guy.

杆塔的功能

这一部分说明塔的功能,如转角塔或承载支线的塔。
请注意 tower:type=*power=tower的混合是不被鼓励的;line_attachment=*line_management=* 是建议的。

图片 关键字 描述
French power tower suspension.jpg line_attachment suspension 使用悬挂式绝缘子垂直支撑导体的铁塔。这是默认的类型,不需要进行标记。然而,如果这类铁塔用作转角塔,可以标记(这里通常是指锚塔)。
FLMast-TK.jpg line_attachment anchor 导体部分终止于绝缘子的塔。它通常比悬挂式绝缘子塔更坚固。通常用作转角塔。
Power tower termination.jpg line_management termination 在线路末端使用的带有绝缘子的塔,仅有一面与输电线路连接。设计用于抵抗导体的全部单面张力。
Missing illustration line_management branch 一条输电线路的支线由这个塔连接到另一个连续的电力线路。如果该支线是电缆,则添加location:transition=yes.
Pylon, Kingsnorth Power Station - geograph.org.uk - 1604927.jpg line_management split 同塔多回的独立电路在此电线杆分流并继续向不同方向延伸。
Missing illustration line_management cross 来自不同方向的两条或多条不同的电力线同时共用一个杆塔(通常是直角连接),但没有任何交接。
Verdrillmast Oberwoehr.jpg line_management transpose 为了平衡电源电路的电容和阻抗,导线在其中交换位置的一个塔。
154 kV Bosphorous crossing foto 5.jpg design=* and/or height=* 塔的设计或高度 在需要很长的跨度或很大的净空的地方(如,海峡、河流处)使用的一种特殊塔。这些塔可能非常高,因此是重要的地标。
Gesockelter Mast 03.jpg line_management

location:transition

transition

yes

该属性表示一回或多回输电线路由该塔过渡至地下。电缆终端位于塔本身(地面上没有围栏区域)。location:transition=*取代了不应再使用的tower=transition和tower=air_to_ground的值。

line_management=transition较少考虑线路转入地下的情况,若没有其他特殊的拓扑结构,则由其他line_management=*值处理。

对于过渡区域处于地面并且由围栏包围的电缆终端,使用power=substation和substation=transition。

French power tower suspension.jpg line_management straight 直线塔。在输电线路中直线塔一般用来承受导线的重力,即垂直荷载。是一种默认的line_management类型。

例子

图片和描述 标签 OSM Carto渲染
35kv Transition Tower.jpg
material=concrete

structure=solid

line_attachment=anchor

line_management_transition

design=h_frame

Node-9314478828.png
上字型转角塔
material=steel

structure=lattice

line_attachment=anchor

design=asymmetric

OSM node=9260497821.png
桶型直线塔,因其顶部设计类似羊角,又被称为羊角塔。明显,这基杆塔可承载双回路,但实际仅有单回路,因此应增加标签design:incomplete=yes。
material=steel

structure=lattice

line_attachment=suspension

design=barrel

design:incomplete=yes

紫女线杆塔.png

使用此方案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