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Tag:route=subway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route = subway
Ubahnlogo.svg
说明
地铁运营线路 编辑此说明
组: 公共交通
用于这些元素
不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不可用于区域可用于关系
需要
常用组合
状态:实际使用

这个标签用于标注地铁的运营线路(例如“U79”)。

不用于客运的地铁设施(如编组站)不应属于拥有这个标签的关系。

如何设置运营线路关系

线路的每个方向都需要有一个关系,所以一条地铁轨道需要有两个关系。

备注
type route 必要
route subway 必要
ref 线路编号 线路的编号,如:4、4A、X13等。(建议)
operator 运营者 运营该线路的公司名。
name 名字 线路名。
network 地域/地区地铁网络 所属地铁网络的简称,如:BVG、RMV。(可选)
wheelchair yes / no / limited 是否允许轮椅通行。(可选)
colour 如:red / #FFEEDD "官方"规定的线路颜色。某些城市以此区分线路。(可选)
to 站名 终点站
from 站名 始发站

成员

请将所有包含railway=subway的轨道添加到关系成员中。

线/点 含义 数量 详细
way (空) 1或更多 由轨道组成运营线路。关系中的成员顺序应与实际运营顺序相同。
node 车站 0或更多 线路上的车站。关系中的成员顺序应与实际运营顺序相同。
node way area 候车台 0或更多 隶属于线路的候车台。关系中的成员顺序应与实际运营顺序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