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t:Key:service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service
說明
提供道路、鐵路或水路的附加資訊 編輯此說明
組: 屬性
用於這些元素
可用於節點可用於路徑可用於區域不可用於關係
已記載的值: 20
一併使用
参照
狀態:習慣使用

輔助道路一般標記為 highway=service ,其中service 標記用來附加額外的資訊給道路、鐵路或水路。依其描述道路功能不同而有不同對應中文名稱。

道路

service 標記可被用來提供 highway=service 更多的附加資訊。同時也可和 oneway=yes/no 合併使用。

鐵路

service 標記也可被用在 railway=*

  • service=yard - 標示是在機廠或檢車廠的鐵路。同時使用 ref=<index number of the track> 標記廠內鐵路的編號。
  • service=siding - 標示在主線旁平行,頭尾連接主線的鐵路。經常用在通過線上,或是暫時、長期停放列車的鐵路。在許多情況下,常和主線難以分辨。
  • service=spur - 標示公司行號專用的鐵路。像是水泥廠、飼料廠或發電廠的廠內線。

水路

service tag 標記也可被用在人工水道上。(像是 waterway=ca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