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sed Editing/Activities/Water Go (Taiwan)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Water Go in Taiwan

OpenStreetMap Taiwan 社群與環境資訊協會合作的飲水地圖。

Rationale

2015 年開始,環境資訊協會開始想要標示台灣的飲水機以及飲用水取用地點,並且用開源社群運作的方式進行,因此找上 OpenStreetMap 台灣。環資運用從公部門索取的飲水機清單,開始逐一將資料建檔。

Contact

你可以透過聯繫環境資訊協會專案經理林忠政,溝通與聯繫相關問題。

Hashtag

目前還沒有設標籤。

Timeframe

一直有斷斷續續的透過環資人員以及志工增添,以及飲水地圖使用者的回報,直到2019年4月時環資停止進行,檢討相關工作。

2019年6月時環資終止WaterGo計畫,協會不再用專案角度繼續投入飲水地圖相關工作。

Tools and Data Sources

索取資料來源方式

1.透過公文發送,索取公部門飲水機以及飲用水取用地點資料。

2.透過WaterGo官網-商家申請供水點,取得私人單位飲水機以及飲用水取用地點資料。

Participants

OSMCha 監視清單。


Measuring our Success

透過OverPass Turbo檢視增加的數量。

Training/Instructions

目前沒有太系統性的教學,但已建立新手標水點及解NOTE的簡報,散在Google文件和Hackpad中

Post-Event Clean Up

目前透過監視只增加飲水機的編輯,來觀察可能的參與人。也沒有萬一有問題的清理機制。

Results

目前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