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2013-3-23 @ 823 Memorial Park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logo [OSM-TW] 2013 Mapping Party #3 @ 新北市永安市場捷運站 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
Latitude : 25.00144, Longitude : 121.51359
Browse the map
日期:2013/3/23
時間:PM 14:00
地點:新北市永安市場捷運站唯一出口集合
主辦人:ShangkuanlcSupaplex
報名方式:免費,在報名區簽名報名或使用Registrano報名(詳見報名區敘述)


各位好,這次Shangkuanlc和Supaplex想要把眼光移到新北市雙和地區,先參觀臺灣博物館的地圖展,再看看都市叢林中的綠地-中和四號公園。歡迎大家的參與。

Shangkuanlc and Supaplex will hold the mapping party at 823 Memorial Park. This is the first time across Xindian_Creek, holding at Shungho area, which is not well mapped at ground, lack of lots of shops and infrastructures.

緣起

大台北的Mapping Party又來了,來到新北市!這次在中和四號公園的Mapping Party,是繼台大、華山文創園區、南港公園後,OpenStreetMap社群在大台北的每月Mapping Party第四次的活動。大台北每月一次的Mapping Party,由Shankuanlc與Supaplex發起主持,

中和四號公園簡介

中和四號公園是雙和地區碩果僅存的大型公園。原先永和地區是花園城市的規畫,容納三萬人。1949年後擁入大量人口,規畫的七座大型公園只有四號公園完整開闢。中和四號公園正式名稱為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為了紀念八二三砲戰奉獻的義務役官兵更名,公園中台灣圖書館的地下室有八二三紀念館。

雙和地區的OpenStreetMap

目前雙和地區的OpenStreetMap狀況,基本的道路網路已經有人畫上去,大概是依衛星圖描繪上去。而商店等在地資訊缺乏,當然與大眾運輸相關的公車站牌也沒有。比較小的道路也沒有路名,極需在地人參與繪製,為缺乏在地資訊的雙和地區加上商店及基本設施。

從OSM重新認識雙和

過去的規畫中永和地區的規畫已經不可能實現,雙和地區的居住品質已成既定的事實。但生活在其上的居民,仍得面臨生活地區大大小小的事物。透過GIS認識生活的土地,畫上生活設施到OpenStreetMap上,也許能發現想也想不到的現象,或者是更加具體指出生活遇到的問題。3/23,讓我們一起來中和四號公園,這次活動移師到在地資訊缺乏的雙和地區,希望從大型場所開始,從雙和地區碩果僅存的大型公園嘗試畫在地地圖,開始透過畫地圖方式認識身邊的土地吧!

參加前注意事項

歡迎帶著筆電以及紙筆來,當天Shangkuanlc會帶Wimax的無線上網分享器讓大家可以就地免費上網。 另外也會帶當地的Walking Papers讓大家可以順著記錄,不過數量有限,方便列印的人可以自行列印,也歡迎多印幾份攜帶與其他參與者分享。

  • 預定排程
    • 14:00~14:30 集合、自我介紹、討論要蒐集哪些 POIs 呢?
    • 14:30~15:30 參觀臺灣圖書館地圖展-直經橫緯˙縮地千里-館藏地圖展
    • 15:30~16:30 記錄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的POIs
    • 16:30~18:30 在附近咖啡廳「咖啡因鮮豆烘焙坊」編輯成果或分享其他編輯經驗


注意事項

  1. 活動本身免費
  2. 咖啡廳低消70元(聽說250的下午茶套餐不錯)
  3. 咖啡廳提供免費無線上網,需插座則一個插座10元。
  4. 攜帶工具:
    • 活動當天會使用 Walking papers,大家可以先把此網頁列印下來帶在身上。
    • 帶筆電,畫OpenStreetMap時需用電腦。
    • 如果有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可以帶來,iOS以及Android系統都有編輯OpenStreetMap的軟體。
    • 如果你方便的話,帶台有 GPS 功能的裝置或相機又更好了。


預計成果

  • 參觀地圖展
  • 畫中和四號公園
  • 開放內容網站合作-維基百科與開放街圖,事後可補充中和四號公園條目,放上活動當天的照片,以及將維基連結加入開放街圖上。

學習單

  1. 八二三紀念公園原先的名字叫什麼?
  2. 雙和地區原先計畫的七座公園在那裡?如今的用途是什麼?
  3. 八二三紀念碑、公園名稱碑各在那裡呢?
  4. 公園中的臺灣圖書館前身是什麼?館藏特色為何?
  5. 中永和的邊界在那裡?
  6. 中永和現今人口多少?綠地公園的分佈情況?
  7. 你有聽過中永和之歌嗎?試著在OpenStreetMap地圖上指出這首歌指涉的道路。

Walking Paper

http://fieldpapers.org/atlas.php?id=mlvm7bvb

報名區

請在這區簽名報名,如果你沒有OSM網站的註冊帳號,歡迎點選此連結報名

mapping前

Chungho4park.svg

mapping後

Chungho20130330.png

線上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