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Tag:route=road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route = road
Fi tertiary ref sign.jpg
说明
用于将道路路段合并为路线的一种关系类别。 编辑此说明
组: routes
用于这些元素
不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不可用于区域可用于关系
需要
常用组合
状态:实际使用

route=road 用来表示某种类型的路线关系 Relation:route.。它被用来标识路网,需要与 Relation:route#Road_routes相结合使用。

这个关系主要用于具备编号 ref=*的主要路线。编号 ref=* 的值在一个比较小的范围内(例如一个城市)也许是唯一的,但是在较大的区域内(例如一个国家)也许不是唯一的。

将道路添加到关系中,可以用来区分这些道路的不同部分,并使得道路各个部分之间的角色关系变得明确。大多数仅仅由一个 name=* 标签来标记的城市道路和次要道路不应该属于这些关系的一部分。

成员

请参考 路线关系 (Route relation) Wiki来了解所包含的成员.

特殊标签

除了 Relations/Routes 中所描述的关系以外,标记为 route=road 的关系可能有如下的标签:

名称 详述
TMC:cid_(CID):tabcd_(TABCD):LocationCode 在数字化的交通信息中所传输的ID号码,用来识别该条道路。有关TMC-locations,请参阅TMC_Import_Germany 以及 TMC:LocationCode=*

可能的技术错误标记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