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关于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Redirected from Zh-hans:About)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帮助 关于 浏览 如何贡献 贡献地图数据 编辑器 术语表 新手指南

OpenStreetMap是一个所有人都可以编辑并自由使用的世界地图。其中的大部分内容由志愿者从无到有地构建起来,并以开放授权发布。

OpenStreetMap版权协议允许所有人自由且免费使用我们的地图图像与地图数据,而且本项目鼓励把数据用于有趣崭新的用途。想要知道人们需要OSM的原因,请查看为什么选择OpenStreetMap?。那里你也可以找到我们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为什么不使用谷歌(Google)地图?”

地图

浏览我们的地图十分容易。你可以随便翻看一下地图,感受它的覆盖区域和详细程度。数年来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成了许多里程碑事件。众多个人、政府和企业已经使用了这些地图数据。在很多国家,OpenStreetMap 已经成为其他地图供应商在诸多应用中的可行替代品。然而,地图尚未完成,世界依旧广袤。你生活的地方周围,OSM看起来怎样呢?

绘图

这并不是普通的在线项目。我们并不只是在电脑屏前默默绘图,我们会外出测量大小城镇及乡郊。这是一项社区地图绘制成果。我们使用wiki式的协作编辑软件去实现,因此我们的地图将不断扩大、优化。如果你有GPS设备,你可以向本项目贡献自己录制的轨迹。我们也可以使用必应航空影像(更新速度存疑)或其他绘图手段。你可以直接用在线编辑器iD,也可以下载JOSM桌面应用程序。各适其式,款款出色。

开发

大量的软件开发工作正将本项目带向诸多不同的方向。正如前章所述,我们设计了各种地图编辑工具。事实上,从前端的瓦片地图界面到后台的数据存取(API),正是这些开源软件驱动了OpenStreetMap。运用我们的数据开展的子项目有着良好的机遇,但是我们的核心组件的漏洞修复和功能增加也需要更多人来帮助。

我们始终欢迎开发者翻译者

OSM基金会

OpenStreetMap基金会是一家募集资金的机构。购买和维护用于 OpenStreetMap项目的服务器是一项巨大的开支。基金会支持本项目,但并不控制本项目或拥有OSM数据。基金会致力于激励自由地理空间数据的增长、发展、分发,从而提供任何人可使用和分享的地理空间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