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t:關於OpenStreetMap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Redirected from Zh-hant:About)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取得協助 關於 OpenStreetMap 瀏覽 頁獻方式 頁獻地圖資料 編輯器 詞彙表 新手入門指南

開放街圖是一個可以被自由編輯及使用的世界地圖。大部分的開放街圖是從零開始畫起,並且使用開放內容的授權方式釋出。

開放街道授權方式容許自由的(或是近乎免費的)使用地圖圖像與地圖資料,而且本計畫鼓勵把資料用於較有趣的嶄新用途。欲知道為甚麼我們需要開放內容的地圖資料,請參考常見問題集 ,你亦可參考我們最常見的問題:「為甚麼不使用谷歌(Google)街道圖就好?」的答案。

本地圖

瀏覽我們的地圖十分容易。雖然「地圖尚未完成」,但我們已完成了部分地區的繪圖(那些地區中,很多使用者很用心地在繪製地圖)。很多使用者及商家已開始使用本計畫的地圖和地理資料。

繪製地圖

這並不是普通的軟體計畫。我們並不只是在電腦螢幕前默默地繪製地圖;我們會實地考察測量大小鄉鎮,然後繪製地圖。這個計畫非常需要社群的力量。我們使用維基式的共同編輯軟體去實現這個目的,因此本計畫的地圖的覆蓋範圍一直在擴大並且更新。如果你有任何全球定位系統的儀器 (GPS),你可以向本計畫提供路徑。我們亦已得到許可,准許使用Bing的空照圖,或是您也可以使用其他的繪圖方式。你可以馬上開始使用iD線上地圖編輯工具繪製地圖,或是下載JOSM應用軟體到你的電腦裡,然後進行編輯。

發展

很多軟體開發工作已經將本計畫帶往不同的方向。如前所述,我們已經設計了各種地圖編輯工具。事實上,開放街道圖是用slippy map介面的自由軟體所建立的,所以可以用網路介面閱讀和繪寫地圖資料。目前有很多使用開放街道圖資料的子計畫,但是我們也需要修復軟體臭蟲和增添新功能的幫手。

如果你有興趣協助我們,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永遠歡迎新的開放街道圖的繪圖或開發者!

開放街圖基金會

開放街圖基金會是一個為了開放街道圖計畫提供伺服器而募款的組織。其主要角色在於協助本計畫,它並不控制本計畫,也不擁有開放街圖的資料。它專門鼓勵開放地理資料的成長、開發、以及散佈,也鼓勵提供可以被任意使用分享的地理資料。

Warning: Default sort key "About" overrides earlier default sort key "關於OpenStreet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