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t:Tag:noexit=yes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Redirected from Zh-hant:Key:noexit)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noexit = yes
Noexit.jpg
說明
用來描述路的盡頭。 編輯此說明
組: 屬性
用於這些元素
可用於節點不可用於路徑不可用於區域不可用於關係
狀態:習慣使用

highway=* 的盡頭使用 noexit=yes 標籤表示沒辦法繼續用任何交通方式前行。

當一條路的盡頭跟另一條路很近,但中間有欄柵或是其他障礙阻擋無法通行時,這個標籤特別有用。否則看起來很像兩條路應該相接但卻忘了接起來。用這個標籤讓其他 mapper 或是品質檢查程式了解這兩條路真的不通。

若路的盡頭對某種交通工具而言是死路,但還可以用其他交通方式時,不應該使用這個標籤。譬如車道的盡頭接著人行道,就不該使用。若是路的盡頭是個迴轉圓環時,改用 highway=turning_circle

若想表示路沒到盡頭,只是因為種種原因沒畫到地圖上,可以用 fixme=continue (或其他文字) 表示還有路,只是還沒畫。這個用法常見於路邊的一小段叉路上,表示還有連出去的路徑或輔助道路。

See al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