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t:Beginners Guide 1.3.1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把GPS軌跡轉換成彎道的技巧

  1. Fig.1
    路徑節段的長度是多變的。如果是筆直的路徑,那麼一個節段就足以描述整段路徑。注意 Fig.1中,中間只需要一個節段。
  2. Fig.3
    如果有多條軌跡,你應該讓路徑從所有軌跡點的中間穿過,如Fig.3,Image 1所示。同時還要考慮以下因素。
    1. 如果一條軌跡是徒步或騎車記錄的,而其它軌跡是在汽車裡記錄,則相對較慢的交通方式獲得的數據更準確,因為低速下GPS有更充裕的時間獲取信號。所以最好使用更準確的數據。
    2. GPS剛開機不久的獲取的數據準確性較差。
  3. 如果軌跡點遍佈,從軌跡點中心作一條平滑的線路穿過(在Fig.3, Image 2是錯誤的,Fig.3, Image 3是正確的)。如果你能記得道路的走向就更好。如果拿不定主意,多找幾條同一道路的GPS軌跡,然後從軌跡點中心穿過。
  4. Fig.4
    在創建編輯有中央隔離帶的道路時,應保持節段之間相互平行對應。如Fig.4, Image 1所示。但如果其中的一條道路繞彎而一條仍是直道,在直道上不要浪費節點,如Fig.4, Image 2所示。
  5. Fig.5
    連接兩條道路時,這兩條路必須有一個共享的節點。如Fig.5, Image 1。初學者常犯的錯誤是兩條路交叉後就以為它們相互連接了(Fig.5, Image 2);或者節點雖然靠得非常近,但還是沒有連接(Fig.5, Image 3)。這兩種方式都不可行。繪製一條路徑時,點擊你希望連接到的另一條路徑或其上的節點就可以創建連接。用快捷鍵'n'或'a',然後點擊路徑或節點則會從該處為起點繪製一條新的路徑。一個證明兩條路徑確已連接的方法,移動共享的節點然後撤銷操作,如果兩條路徑同時移動,那麼你的操作就沒問題。

  • : 沒看到箭頭,只有線條?
  • : 在JOSM裡, 選取菜單Edit, Preference 然後 Display Settings, 選中Direction Arrows.

  • : One of my way-segments has arrows at both ends, is that correct?
  • : If there are arrows at both ends, then either 2 ways overlap and use the same nodes, or the way goes back on itself. The way may have been created when inserting nodes into the way, when not deselecting before the next insert.

返回上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