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User group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OpenStreetMap 用户团体是一群讨论、社交、享用有关 OpenStreetMap 的群体组织。我们使用“用户团体”的方式与其他类型的软件或操作系统中的“用户组”大致相同,指的是 OpenStreetMap 爱好者。我们不一定指地图的“用户”。实际上,该项目的有趣之处在于,大多数 OpenStreetMap 爱好者都被描述为“创造者”而非“用户”。不论怎样,与志同道合的 OSM 同好会面将趣味横生!

我们同样提供有关 Mapping parties运营指南。用户团体均可自由决定其各项事宜中是否包含参与地图的绘制一事。

找到 OSM 用户团体

您有很多可以找到用户团体的方法,例如本地社区或对特定主题感兴趣的团体。先搜索 OSM 维基是极佳的切入点。您可以尝试搜索国家、城市或其他地区(例如州、省等)并查看您找到的内容。当地社区通常会列在该地点的维基页面上。

同样还有查找本地社区的工具。OSM 社区索引是另一种极佳的方式。本地社区可添加其信息,例如位置,风土人情及如何融入。

联络渠道提供大众讨论 OSM 的地方,绘图项目有围绕特定类型地图绘制的项目,例如铁路、水路等。

如何发起 OSM 用户团体

有意去做那就放手去做。剩下的,水到渠成。

要知道,您的首次计划活动可能只有寥寥几人,甚至孑然一身。但请坚持下去。在有意与会的 OSM 用户决定参加之前,他们通常观望您的几次通知。您也可能会发现,出勤率的早期激增现象将逐渐降低,最后,您的用户团体人数将稳定在一个恰当的规模。

位置

选择一个方便您(组织者)和其他人参加的合理地点。通常,OSM 用户团体会在酒吧或咖啡店聚会。通常来说,提供点心的公共场所对新成员会很有吸引力。有些团体有时会在私人住宅聚会。一些有意与会的新成员可能对此感到焦虑。考虑您是否应该提前在您的场地预留空间,或者是否欢迎自发组织。

时间

有些小组在一周的晚上下班后见面;有些则在周末见面。选择一个对您方便且对新成员合理的时间。

频次

许多 OSM 小组每个月都会开会。如果您设置固定的每月日期,一些成员会觉得更易记住。其他潜在成员可能会发现您设定的日期与其他的月度会议冲突。

成员通信

请务必在您的 OSM 国家/地区邮件列表上公布您的会议,尤其是在团体建立之初时。绘图者可能甚至来自邻近的城市、州或国家/地区,以帮助促进您的新 OSM 团体的建立。

想办法向会员宣布您的下一次会议。部分 OSM 小组使用 Meetup、GroupSpaces.com、Upcoming.org、脸书或类似通信服务,以通过电子邮件向成员发送新的活动详细信息。

通过将用户团体添加到您的城市维基页面,可将您的本地团队添加至此维基中。这将把您的团队置于地图之上,以便附近正在寻找 OSM 团队的人可以找到您(由 User:UserGroupsBot 生成)。

会议开始前

准备对话策略

如果谈话速度减缓,请与新与会者讨论一些想法。每周的总结可能会提供有趣的讨论点,所以也许可以将这些内容添加到书签中并随身携带。OSM 团体感兴趣的其他一些话题包括:你在何时何地听说过 OSM?您喜欢绘制何处的地图、绘制什么对象?您使用哪些编辑器?关于如何绘制某个对象,您有任何问题吗?

寻找额外成员

联系其他可能对 OpenStreetMap 感兴趣的团体。联系其他当地团体,如自行车和远足团体。当地宣传或商业团体也可能感兴趣。

本地 OSM 会议需要事宜

布置会场

对于最初的几次会议,如果您不确定有多少人(但确定会有与会者到场)会参加,请计划让自己保持愉悦并保持平易近人。让驻场咖啡师、调酒师、主持人知道您是“地图团体”,其他人可能正在寻找您。将您的标识放在桌面上可以让新与会者快速地找到您。享受一些点心,这样您的场地租赁人就会欢迎您多来他们的场所。您也可以在其他与会者到达之前阅读封面带有明显 OSM 标志的书籍。或编辑您最近的测绘地图。准备迎接新访客。

与会者到达后

介绍您自己和团队的其他成员。您也可以提供名牌。邀请新来的与会者吃些点心,这样场地租赁人也会很高兴新与会者的到来。

不要冷场

根据参加的团体和个人,对话可能会自由发展。对于大团体来说,如果人们愿意,可以考虑为他们提供自我介绍的时间。如果他们对绘图和编辑特定内容有疑问,帮助新与会者找到一位可以指导他们的有经验的绘图员。向与会者提出问题,让他们保持交流。您不必因为组织了会议就要参与所有的对话。

确保场地租赁人愉悦

尽量让场地租赁人对您的到访感到高兴。询问他们对您的团队有何期望,比如为其他客人购买茶点的偏好或会场音量。

另请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