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t:Tag:healthcare=postpartum_care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healthcare = postpartum_care
Postpartum baby2.jpg
說明
專門服務剛生產完的產婦及新生兒的機構,可能配有護理人員及營養師進行產後護理、休養、諮詢及飲食規劃等服務
組: Health
用於這些元素
可用於節點不可用於路徑可用於區域不可用於關係
常用組合
参照
狀態:未指定

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中心(英文:postpartum care center、postnatal care center 或 confinement hotel)指的是專門為剛生產完的產婦和新生兒們提供服務的機構,機構內可能設有客房供產婦短期居住,並有護理人員和營養師提供服務。服務的項目包括產後調理、醫療諮詢、產後飲食和其他相關服務。這類的機構通常不會負責為產婦接生,協助生產的場所應該考慮被標注為 healthcare:speciality=gynaecology(婦產科)、healthcare=midwife(助產士)或 healthcare=birthing_center(接生中心)。

東亞地區的產婦常在生產過後有[W] 坐月子的文化,針對產婦及新生兒的飲食也特別講究,因此較多專門針對產後護理的服務機構,如坐月子中心。在台灣,坐月子中心常會立案為「產後護理之家」並規定必需有專業護理人員值班,清單可至衛生福利部網站查詢。

如何繪製

將點 node 放在產後護理之家或坐月子中心的位置,或將其建築物的輪廓繪製成區域 area

加入 healthcare=postpartum_carename=* 和其他相關標籤。

經常搭配使用的標籤

參見

  • social_facility=nursing_home-護理之家,在開放街圖中,此標籤專門標注服務老年人或身心障礙人士等提供長期照護的社福機構。
  • healthcare=midwife-助產士辦公室,孕婦可在此分娩或尋求居家生產,此類機構在部份地區(如荷蘭)亦會提供產後居家照護服務。
  • healthcare=birthing_center-由數位助產士成立的接生中心,孕婦可在此進行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