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Key:building:part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building:part
Kosciol mariacki krakow.jpg
说明
标注拥有不同属性的建筑物部分 编辑此说明
组: 建筑物
用于这些元素
不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已记载的值: 3
常用组合
另见
状态:实际使用

带有building:part=*标签的路径表示建筑物的一部分,该部分的一些属性或功能不同于建筑物的其他部分。请注意,building:part=*building=*区域的附属区域。building:part=*区域应始终位于代表整个建筑物轮廓的building=*区域之内。

用法

主条目:基本三维建筑

对仅具有不同属性(building:levels=*height=*)的建筑物部分使用building:part=yes。将building:part=(建筑物类型)用于建筑物中具有不同功能和可能属性的部分(例如building:part=roofbuilding:part=retailbuilding:part=barn)。

除了标注building:part=yes的不同区域外,还应该有一个区域(闭合的路径或多联通域)标注整个建筑物的轮廓,并用building=*标注。还建议使用type=building关系将轮廓区域和building:part=yes路径联系组合在一起。

当一个建筑物被划分为部分时,整个建筑物也可以有 building:levels=*height=* 标签,这些标签的值是整个建筑物各部分的最大值。例如一个建筑的一部分有3层,另一部分有6层,这个建筑标注为6层。

相关条目

室内测绘

建筑物标签(及其部分)是关于“总”建筑物的,即包括墙壁,屋顶和其他结构。要绘制建筑物的内部分隔,请参考室内测绘,尤其是最受认可的概念:简单室内标注。用于“内部”建筑部分的一些可能有用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