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Key:circuits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circuits
Onder- en bovengronds.jpg
说明
电力线、电缆或转换处中的回路数量 编辑此说明
组: 电力
用于这些元素
不可用于节点可用于路径不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常用组合
状态:使用中

使用circuits=*来标注任何电力线路、电缆或埋地转换的回路数(601-02-28)。该标签曾主要用于地下电缆回路,在这种情况下,物理电缆的数量是未知的,或者其与电路数量没有简单的一对一的关系,现在可用于任意线路。

背景

在电力传输中,回路(如Electropedia601-02-28中的定义)由所需的导体组成并使电流从电源流向负载后返回到电源。例如:一个电池和一个负载,如一个灯泡,由两根电线连接,电流将通过负极线从电池流向负载,并通过正极线返回电池。对于三相交流电来说,事情要稍微复杂一些,因为有三种不同的交流电流在形成电路的三根导体中流动。在三相导体中流动的电流将趋于相互抵消,除非有一个额外的中性导体,否则净电流将为零。 单相交流传输系统也是有的。一个例子是使用双导体单相传输的铁路牵引动力系统。有时,单相系统只需要一个金属导体,通过使用大地作为返回导体。例如在一些农村地区使用的单线接地回路系统和使用大地或海水作为回流路径的单极高压直流系统

如何绘制

将此标签添加到power=linepower=minor_linepower=cable

你可以尝试从cables=*中推断出适当的回路数量,但这可能会出错。
参考讨论的公开话题

适用情况

注意,该标签不应取代cables=*标签。

在下列情况下应使用circuits=*标签。

  • 地下或水下电缆段(power=cable)。即使cables=*仍与物理层面的表现有关,但由于每条线路的物理电缆数量不同(通常每条线路有1条、3条或6条独立电缆),在此计算回路数量时可能没有用。地面上的电缆数量可以在断面的末端看到,一旦进入地下/水下,绘图者就不知道了。
  • 下列情况下的架空电力线(power=linepower=minor_line):
    • 物理线路支持几个回路(不管多少电缆组成一个电路)。
    • 几条表观电路(例如陆表三相网络中的2*3根电缆)作为一个有效电路运行。这意味着这几条表观电路是并联的,并连接到变电站的一个接口上。

除此之外,在没有定义的情况下,circuits=*应该默认为1。
cables=*中推测的结果。为了简单起见,我们最好明确定义circuits=*

你该怎么知道回路的数量?

电缆的数量可以在地面上看到,而一旦进入地下/水下,绘图人员就不知道了。
当两个变电站之间的连接完全在地下时,数据有时可以从电网运营商的公共信息中获得。但是,在使用这些信息之前,一定要确认这些信息是在与ODbL许可兼容的许可下提供的!

例子

照片 标签 说明
荷兰Eimeren附近向地下电缆的过渡段
power=line
voltage=150000
circuits=2
cables=6


power=cable
voltage=150000
circuits=1
cables=3

架空线过渡到地下电缆部分。这条架空线显然似乎支持2个回路。


关于地下部分,在进入地下几米后,每个集束都支持由3根电缆组成的单一回路。当且仅当它们走向相同时,才可能使其合并为cables=6 + circuits=2的单一路径,就像架空部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