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Key:gauge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gauge
Gauge EN.svg
说明
用于描述铁路的“轨距”(钢轨内侧之间的距离)。 编辑此说明
组: 铁路
用于这些元素
不可用于节点可用于路径不可用于区域可用于关系
常用组合
状态:实际使用

该标签可用于指定铁路的轨道宽度(轨距)。它以毫米(mm,1/1000米)为单位进行规定,与铁路和标签惯例一样,例如 gauge=1435 表示 "1435 mm"。

由于世界上大多数铁路使用 1435 mm 的标准轨距,因此为窄轨和宽轨铁路增加轨道宽度尤为重要,建议绘图者为这些铁路添加此标签。然而,将 gauge=1435 添加到标准轨距铁路并不是错误的。

语法

正则表达式形式的语法是 \d+(;\d+)*。也就是说,只有数字,没有单位(总是毫米),并使用分号分隔多个轨距。任何不属于这种形式的标签(如taginfo中所示)都应该更正。

为什么不使用文本值

主条目:Verifiability

一些用户使用 gauge=broad, gauge=standardgauge=narrow 标签。应使用精确的数值标注,因为宽/窄轨距有多种类型。

多轨距轨道

支持两个或多个轨距的轨道 (通过使用三个或更多轨道)应使用分号隔开(";"),不添加空格。最小值应该排在第一位。例如:gauge=1000;1435

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