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Tag:highway=speed_camera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highway = speed_camera
Speed camera.jpg
说明
固定在路边或上方的测速摄像头。 编辑此说明
组: 道路
用于这些元素
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不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常用组合
状态:实际使用

固定的路边或上方的测速摄像头。请使用强制关系来提供有关测速相机的更多信息。

标记

创建一个节点并添加highway=speed_camera

  • 该节点位于:
    • 高速公路上,实际测速相机所在的位置旁边;
    • 或在具有强制关系的高速公路旁边的摄像机位置。

其他组合

可以使用maxspeed=*键添加限速。

如果有参考可供编号,您可以使用ref=*键。

direction=*可用于指定测速相机面向的方向,通常以度数为单位,有时也以基本方向。

附加信息或更复杂的设置可以存储在强制关系中。

附加条件组合

如果记录交通违法设备的最高限速与时间或日期有关,则可以使用Conditional_restrictions标记方案。

示例 1: 默认限速maxspeed=50,在白天(06:00-22:00)限速maxspeed=30的路段:

maxspeed=50
maxspeed:conditional=30 @ (06:00-22:00)
maxspeed=30
maxspeed:conditional=50 @ (22:00-06:00)

示例 2: 默认限速maxspeed=50,且在周一至周五白天(06:00-22:00)限速maxspeed=30的路段:

maxspeed=50
maxspeed:conditional=30 @ (Mo-Fr 06:00-22:00)
maxspeed=30
maxspeed:conditional=50 @ (Mo-Fr 00:00-06:00,22:00-24:00, Sa,Su 00:00-24:00)

渲染

摄像头图标会显示在道路上,也可以显示在所有受影响的道路上,且稍微偏离道路。

导航

导航软件在安装过程中会询问是否包含测速摄像头。 如果没有选择安装,就不会加载,以确保不会与某些国家或地区不允许使用摄像头提示的法律相冲突。

地图/服务

http://frink.bplaced.de/blitzer/ - 该地图显示了绘制为[Relation:enforcement]]或仅由标签highway=speed_camera绘制的测速摄像头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