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Key:overtaking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overtaking
Overtakinglines.jpg
说明
越过地面标识从旁侧或对侧车道行驶(超车) 编辑此说明
组: Restrictions
用于这些元素
不可用于节点可用于路径不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另见
状态:使用中

使用标签overtaking=*(超车),可以表示该路段是否允许超车,可通过地面标识或 标识牌表示。超车是指的后车从侧方行驶到前车之前并返回该车道。

  • overtaking=no:禁止超车。→白实线,黄实线,禁止超车标识。
  • overtaking=caution:允许超车,但是有安全提示(双向)。→黄虚线+会车让行标识。
  • overtaking=both:允许超车或没有超车限制(双向,默认)。→黄虚线。
  • overtaking=yes:允许超车或没有超车限制(单向道路更合适使用此标签,默认)。→白虚线,解除禁止超车标识。
  • overtaking=forward:允许沿道路方向行驶的车辆超车,而反方向行驶的车辆不准超车→黄色虚实线(道路方向一侧为虚线,另一侧为实线)。
  • overtaking=backward:允许沿道路反方向行驶的车辆超车,而本方向行驶的车辆不准超车→黄色虚实线(道路反方向一侧为虚线,另一侧为实线)。
  • overtaking:forward=*:使用以上标签来定义沿道路方向行驶的车辆蛋白超车情况。
  • overtaking:backward=*:使用以上标签来定义沿道路反方向行驶的车辆蛋白超车情况。

两车道道路默认为可以超车

如何绘制 

JOSM Screenshot Overtaking no.png
禁止超车1.png

请在实线处分割为两条路径,可以不在禁止超车处分裂为两条道路。

图中中国(大陆)的路标对应的标签与值的参考(红色路段):

对于重型货车的“禁止超车”的限制,例如 France road sign B3a.svg,使用的标签 overtaking:hgv=*

参见

参见

注意

此页面翻译自英文,如有问题,请以英文页面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