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Tag:amenity=cafe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amenity = cafe
Prückel IV.JPG
说明
销售饮料和简餐或小吃,可以坐着进食的场所。 在wiki页中编辑此说明 在数据项中编辑此说明
OSM Carto中渲染
Cafe-16.svg
组: food and beverages
用于这些元素
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常用组合
另见
状态:已批准Page for proposal

amenity=cafe 是销售饮料和简餐或小吃,可以坐着进食的非正式场所。 包括从coffee-shop、tea-shop这种仅仅提供咖啡、茶和蛋糕的小店,到销售酒精饮料和食品的小餐厅。

How to Map

在建筑的中心位置添加node并且加上amenity=cafe Tag。你可以用 name=*为它命名。

作为可选,你可以随后添加cuisine=* tag来制定食品的口味。

Examples

First:

amenity=cafe
name=Barista
cuisine=coffee_shop

Second:

amenity=cafe
name=San Marco
cuisine=italian

其他建议的cuisine值:

See Also

Cafes在其他商场/设施内

在大型博物馆、图书馆和书店有一个小Cafe是很常见的。一个建议的方法是,将大的设施沿着外边定义为一个区域area,然后将cafe定义为其中的一个node。如果你不希望添加建筑的外轮廓,那就在这个大的设施的大约中心位置设定一个node来标记这个设施,而将其中的Cafe标记为另外一个node。 当然,有些Mappers会采用不同的方法。以书店举例,我们可能在同一个元素上有shop=booksamenity=cafe两个Tags。通常情况下,标记为不同的元素更加有利于避免混淆(并且提供了更多的位置信息),同时也避免了其他更尖锐的tagging问题。 以图书馆内的Cafe为例,tags共享相同的'amenity' key(amenity=libraryamenity=cafe)使得我们遇到了处理冲突(到底这是图书馆还是Cafe,还是Cafe内的图书馆还是反之?)。有些Mappers用amenity=library;cafe来解决冲突,但这不是建议的方法。看Semi-colon value separator页获取详情。因此,建议将Cafe标记为单独的元素,这样可以获取更多的细节并且避免上述问题。

相关术语: ‹ joint › ‹ ca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