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Points of interest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兴趣点,信息点(point of interest 简称:POI)是制图学中使用的一个术语,用于选择使用代表图标的特定要素一个特定的点。与线性特征(如道路或土地使用区域)不同,某些特征可能适合于在特定位置表示为点。例如,如果要发送一封信件,就需要查找附近的邮局和邮箱,如果它们都用信封图标表示,则很容易看到。区分高质量POI数据的因素有五个:[1]新鲜度、覆盖广、一致性、易用性、定制化(freshness, coverage, consistency, ease of use and customization)。

三则注意事项:

  • POI不必一定要作为点存储在地理数据库中(有关我们的详细信息,请参见#In OSM);它仅表示为用户界面中的一个点(例如,在标准图块层中)。
  • 不要从字面上看“兴趣”部分;平时可能很普通,不会引起人的兴趣,例如上面提到的邮箱,并且只有在地图用户想要发送新建的情况下,它才变得有“兴趣”。因此,POI通常是 amenity=*
  • 该术语的使用方式在卫星导航系统(SATNAV), geocachersGIS用户之间可能有所不同,但是要点基本上如上所述。

POI类型的一些示例:

  • 教堂,学校,政府,特色建筑
  • 邮局,商店,邮箱,电话亭
  • 酒吧(按地图导航时,酒吧名称很有用)
  • 停车场和停车位(以及是否免费)
  • 违章拍照
  • 旅游景点

在OpenStreetMap中

在OpenStreetMap中,无需将POI要素映射为一个点。在OpenStreetMap中,任何元素都是同等地位的:很明显可以用于POI,但是路径(可以关闭[循环]或打开,填充[作为区域]或未填充 )甚至关系(通常与复合多边形一样)可能更适合于单个功能。这些对象具有 标签,它们描述了它们表示的功能。

正如POI并不总是点一样,节点也不总是(甚至通常是)POI:概念并不直接跨越。例如,节点也用作路径的一部分,以表示线性特征。可能会将所有独立节点(不是某种方式的一部分的节点)视为代表兴趣点;但是,兴趣点实际上可能是其中一部分,例如铁路平交道口。

在某些情况下,POI越来越多被绘制为区域(并且越来越频繁地使用更高分辨率的图像)。数据用户可能会尝试将区域简化到中心点。如果映射方式遵循一个特征对应OSM中的一个元素映射,则该映射方式应该可以正常工作。

来自我设备上OpenStreetMap的POI

如果您可以按要求的格式加载POI,则某些设备(卫星,GPS装置,智能手机应用)将支持POI的显示。特别是在SATNAV的情况下,地图数据通常使用加密表示,这使制造商可以控制您防止将任何数据(免费的OpenStreetMap数据)加载到设备上。而且您认为自己拥有它!尽管某些此类设备“将”允许POI数据以更开放的方式进行覆盖。

要了解如何将OpenStreetMap中的POI数据加载到设备上(或是否可行),您可以希望在Wiki上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查找您的设备品牌,例如,从GPS Reviews页面链接。在没有任何信息的情况下(“请帮助将其添加到Wiki!”),您应该研究用于显示POI或“路径节点”的功能。存储介质上可能有文件,或者有通过USB将数据传输到设备上的过程。

在某些情况下,POI文件可以作为预备下载。

参见

参见

注意

此页面翻译自英文,如有问题,请以英文页面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