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t:Beginners Guide 1.2.2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上傳數據

獲取GPX格式的GPS軌跡後,你就可以上傳了。然後再用編輯器在GPS軌跡的基礎上繪製地圖。推薦把所有用來創建OSM地圖的GPS軌跡都上傳,如此其它的用戶以後也可以使用這些數據。

怎樣上傳

  1. 打開 OSM 主頁.
  2. 登錄 (你需要在 這裡 先註冊一個 OSM 賬號 ).
  3. 點擊頂部的 「GPS traces」 標籤.
  4. 點擊 "See just your traces, or upload a trace".
  5. 如下操作3個編輯框:
    1. 選定你要上傳的文件.
    2. 命名這個文件.
    3. 添加有助於找到它的標籤,如 「英國倫敦」 (每個單詞都是一個標籤, 所以 Isle of Wight 應該寫成 "IOW" 或 "Isle-of-wight").
  6. 如果你希望和其它人分享你的數據 (我們鼓勵這樣做), 選中 "Public" .
  7. 點擊 "Upload".
  8. 數據過一會兒就會加入到OSM中. 不過, 你可以在上傳數據後立刻使用它。
  9. 完成後你可以用 JOSM 下載包括你的數據在內的這個區域內的所有數據。或者你可以在 Potlatch 中使用它. 方法是點擊軌跡右側的 'edit' 鏈接(不是頂上的'edit').

  • Q 我已經登錄wiki了, 但是我不能登錄看到 "my traces".
  • A Wiki 和 OSM 主頁需要分別註冊和登錄, 請先在 OSM 主頁 註冊.

返回上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