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Beginners Guide 1.3.1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把GPS轨迹转换成弯道的技巧

  1. Fig.1
    路径节段的长度是多变的。如果是笔直的路径,那么一个节段就足以描述整段路径。注意 Fig.1 中,中间只需要一个节段。
  2. Fig.3
    如果有多条轨迹,你应该让路径从所有轨迹点的中间穿过,如Fig.3,Image 1所示。同时还要考虑以下因素。
    1. 如果一条轨迹是徒步或骑车记录的,而其它轨迹是在汽车里记录,则相对较慢的交通方式获得的数据更准确,因为低速下GPS有更充裕的时间获取信号。所以最好使用更准确的数据。
    2. GPS刚开机不久的获取的数据准确性较差。
  3. 如果轨迹点遍布,从轨迹点中心作一条平滑的线路穿过(在Fig.3, Image 2是错误的,Fig.3, Image 3是正确的)。如果你能记得道路的走向就更好。如果拿不定主意,多找几条同一道路的GPS轨迹,然后从轨迹点中心穿过。
  4. Fig.4
    在创建编辑有中央隔离带的道路时,应保持节段之间相互平行对应。如Fig.4, Image 1所示。但如果其中的一条道路绕弯而一条仍是直道,在直道上不要浪费节点,如Fig.4, Image 2所示。
  5. Fig.5
    连接两条道路时,这两条路必须有一个共享的节点。如Fig.5, Image 1。初学者常犯的错误是两条路交叉后就以为它们相互连接了(Fig.5, Image 2);或者节点虽然靠得非常近,但还是没有连接(Fig.5, Image 3)。这两种方式都不可行。绘制一条路径时,点击你希望连接到的另一条路径或其上的节点就可以创建连接。用快捷键'n'或'a',然后点击路径或节点则会从该处为起点绘制一条新的路径。一个证明两条路径确已连接的方法,移动共享的节点然后撤销操作,如果两条路径同时移动,那么你的操作就没问题。

  • : 没看到箭头,只有线条?
  • : 在JOSM里, 选取菜单Edit, Preference 然后 Display Settings, 选中Direction Arrows.

  • : 路的一段上两端都有箭头,这是正确的吗?
  • : 如果路的两端都有箭头,要么两条不同的路重合了,并且用了相同的节点,要么是这段路形成了闭环。造成的原因可能是创建新的路插入节点的时候忘记取消选择之前的节点了。这是需要注意的。

向上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