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Using OpenStreetMap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2013年地图州活动期间讨论使用OpenStreetMap的新方法。

我们在这里向你介绍如何使用OpenStreetMap。OpenStreetMap是一个开源项目,你随时都可以发现一些新方法,这些新方法还没有被我们记录下来!

如果你在寻找一个基于OpenStreetMap的可用服务,或者你想看看其他Openstreetmap用户的看法,请访问OpenStreetMap的实际应用,这里记录了人们如何实际应用Openstreetmap。

另外,这里有一篇关于离线使用OpenStreetMap的文章。

协议和免责声明

你可以免费使用OpenStreetMap地图和数据,但需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你认为你使用OpenStreetMap是适当的;其次,你会酌情与我们分享更正和改进。请参阅此处:拷贝权利

OpenStreetMap不是完整或准确的世界地图,它的缺陷、遗漏、不准确及错误可能导致人身伤亡、财产损失。请参阅此处:免责声明

尤其要注意到地图可能不可靠。这个地图是一个迭代进行的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制作可以信赖、同样良好甚至优于竞品的地图。地图系统可公开编辑的维基生态可能有助于我们实现这个目标,但这也意味着会有些地方不准确。因此,你应该独立地判断地图的准确性,将你的感官、你的常识,还有政府发布的消息,结合地图来使用。

这一段用人话讲就是,你用OpenStreetMap的时候要带脑子,上面的东西不一定100%是真的。假的东西你再帮他传播一遍,你等于……你也有责任。

地图

现成的在线地图

有很多专门的在线地图使用OpenStreetMap作为数据源,比如这些:

从OpenStreetMap导出图像

使用我们世界地图的导出功能,你就能很容易地获得快照。

要从OpenStreetMap世界地图获取快照作为图像文件,请使用导出功能

将地图放置在你的网站上

嵌入OpenStreetMap世界地图的网站示例

无论是作为静态地图图像还是带有嵌入式HTML,你都可以在你的网站上使用OpenStreetMap世界地图。如果你部署自己的离线图块,那就有更多自定义空间了。

在GPS设备上使用地图

如果你想在你的GPS设备上使用OpenStreetMap,请浏览 来自OSM数据的GPS地图,对于佳明设备,请参阅佳明上的OSM地图

离线地图

请参阅离线地图

创建你自己的地图

要创建自己的地图,你要懂更多技术。下面的软件开发部分为你提供了更多详细信息。

3D地图

你可以从OpenStreetMap获得三维城市模型

使用范例

查看子页面:地图示例

GIS软件

主条目:地理信息系统软件

我们尝试记录每个GIS软件与OpenStreetMap的任何特殊互操作性。尝试使用此页面右上角的表单搜索你的特定GIS软件(啥意思?),或浏览我们的GIS软件类别。还有开源GIS软件与OpenStreetMap协同工作。

还有一大堆能将地图数据与OpenStreetMap data互相转换的工具,包括支持流行的ESRI ShapefilesPostGIS格式。

可以以*.osm格式下载OpenStreetMap的部分原始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导出到多种格式(包括SHP、POSTGIS、geojson)以便用于多种目的,包括使用于专业的GIS软件。

软件开发

主条目:开发
OpenStreetMap软件的组件概述

对于使用OpenStreetMap的软件开发人员,有一些常见的帮助页面: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想法或只想与其他开发人员会面,请联系OpenStreetMap开发社区。我们还列出了一些与OpenStreetMap软件开发相关的书籍

你可能还希望看到其他收集免费地理数据的项目列表


网页应用

在Web应用程序中以OpenStreetMap的数据作为数据源,很容易。比如JavaScript,常见的方法包括使用LeafletOpenLayers。其他框架也有许多别的选择,比如一些商业产品,它们使用收费数据。想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switch2osm.org

比如LeafletOpenLayers这些库,要使用OpenStreetMap的数据作为数据源(例如用于显示地图切片的源)。如果要使用OpenStreetMap的数据来创建自己的数据源,请参阅switch2osm.org的内容。当然,还有其他选择,例如矢量切片而不是栅格。

寻路

主条目:寻路#开发.

三维

主条目:三维开发

教育

伦敦大学学院土木、环境与测绘工程专业的一门课上,学生学习OpenStreetMap的编辑过程,介绍GIS。
主条目:教育

OpenStreetMap创建了一个独特的课程表,重点介绍OSM讨论的主题:制图、开源技术、众包以及社区工作。它面向大学生。此外,OpenStreetMap有几个开放问题,这将使学生项目有良好发展。这些项目需要做研究,“长期”问题对学生来说,可以作为一个项目。这可以在社区内独立于开源开发进展的核心。

学术研究

主条目:学术研究

在2011年SotM-EU的会议上,穆基·哈克莱向对OSM感兴趣的学者发表了一个提议,网上还能看到视频。有关学术研究工作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我们的研究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