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t:StreetComplete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StreetComplete
Streetcomplete screenshot newest.png
作者: Tobias Zwick and contributors
執照: GPL v3 (免費)
平臺: [[Android]] 4.2+
版本: 33.2 releases (2021-07-30)
語言: 阿姆哈拉文、​阿拉伯文、​阿斯圖里亞文、​保加利亞文、​波士尼亞文、​加泰蘭文、​捷克文、​丹麥文、​德文、​希臘文、​英文、​英国英语、​西班牙文、​巴斯克文、​波斯文、​芬蘭文、​法文、​加利西亞文、​克羅埃西亞文、​匈牙利文、​印尼文、​義大利文、​日文、​韓文、​立陶宛文、​馬來亞拉姆文、​巴克摩挪威文、​荷蘭文、​耐諾斯克挪威文、​波蘭文、​葡萄牙文、​巴西葡萄牙语、​羅馬尼亞文、​俄文、​斯洛伐克文、​塞爾維亞文、​瑞典文、​泰文、​土耳其文、​烏克蘭文、​Chinese (China)和Chinese (Taiwan)
網站: GitHub
install幫忙將此翻譯成中文(繁體)!
源代碼: GitHub
程式語言: Kotlin

Surveyor app for Android

StreetComplete是相當簡單操作的踏查繪製地圖,在Android手機與平台運作的開放街圖編輯器。

這款app是為先前沒有開放街圖知識(例如標籤方式),隨性輕量的貢獻者與入門者而打造。更進一步來說,這款app運用遊戲化與統計方式,來吸引使用者更深入開放街圖生態系。

功能

app顯示能夠透過代表任務的頭釘,來添加資料到開放街圖的地方。每一個任務能夠簡單透過回答問題來解決,像是這個道路有照明嗎?。接著回答會經過處理,經由使用者的OSM帳號直接上傳到開放街圖資料庫。

所以,不像其他常見的OSM編輯器,實際的資料並沒有直接顯示在地圖上,並不能直接添加或是編輯興趣點,也沒有幾何形狀會變。透過StreetComplete直接回答任務來達成貢獻。

任務

請見任務清單來得知StreetComplete能解決那些類型的任務。

額外功能

另外也可以在app內添加與貢獻OSM註解,註解會用問題的型式(含有問號)呈現給所有StreetComplete使用者,讓他們在現場新增要求的資訊。StreetComplete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註解新增照片 (從v4.0新增功能)。

儘管StreetComplete無法變動幾何形狀,但還是可以在任務詢問時,當屬性無法涵蓋全部選取路徑時能夠切割路徑(從v14.0開始的功能)。

對於一些容易變動的地圖圖徽屬性(像是開放時間),使用者會被定期詢問輸入的資料是否仍正確,來讓地圖資料即時更新(自從v23.0),像是商家來說,使用者能夠直接指出這間店已經關閉 (從v28.0開始功能)。

經由StreetComplete來貢獻的話,使用者能夠獲得成就(從v19.0開始),然後檢視他的貢獻統計。贏得成就能夠解鎖一些連結,並列在app內。這些連結能夠讓使用者連結到開放街圖,或是展示一些基於開放街圖的有趣專案。

StreetComplete完整支援Android的夜晚模式,包括暗色主題的顯示地圖(從v11.0開始)

下載一個區域之後,即便重開app或重開機之後,StreetComplete能夠在那一區域'完整'離線使用。任務的回答部分能夠之後再上傳,而如果資料同時有變動的狀況,也有智慧自動解決方式 (在v29.0 and again in v32.0有改進過)。

隊伍模式允許像是"圖客趴"的狀況,讓12位參與者一起同時間繪製附近的地方(從v31.0之後新增功能)。

常見問題

請見FAQ

貢獻方式

你可以透過POEditor來'翻譯'app,歡迎幫忙,翻譯也是開發者創建軟體的一部分,需要協助。

建議、問題回報與功能請求還有貢獻則在GitHub進行。在提新的任務之前,請閱讀新任務指南,以及任務清單來看已經有那些類型的任務。

也歡迎撰寫程式碼來改進StreetComplete然後提交 - 請見"貢獻"檔案來獲得更多資訊。

app開發者也接受捐款,請見GitHub上的計劃首頁來取得更多資訊。


內部

app採用Tangram-ES做為顯示地圖。

app直接使用OpenStreetMap API (經由Osmapi (Java))來下載資料與上傳回答。在v26.0之前則是採用Overpass-API來下載資料

參見

網站連結

  • StreetCompleteness - 查看指定城市 StreetComplete 任務完成程度的分析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