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t:Tag:amenity=parking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amenity = parking
P3030027ParkingLot wb.jpg
OSM Carto中渲染
Parking-16.svg
OSM Carto中渲染 area
Area parking.png
組: 停車場
用於這些元素
可用於節點不可用於路徑可用於區域不可用於關係
常用組合
参照
狀態:習慣使用

amenity=parking 代表所有用來停車的場所,任何停放汽車、大貨車或大客車等四輪以上車輛的地方都可以使用此標籤,並且無論公共停車場或是私人停車場也可以使用。Parking(en)頁面另有收錄其他種類車輛的停車空間的標註方式。

繪製方式

最常見的繪製方式是將停車場繪製成一個區域並加上 amenity=parking。比較簡單的方法也可以使用一個點node就好,但請不要在同一個停車場內又加入點又使用區域。許多編輯器都有包括停車場的預設集,如在 iD 中選擇區域為「停車場」即有數個其他標籤可供填入。

停車場內的通道、步道等也可以繪製成路徑,但是請不要只把這些路徑繪製到停車場邊緣,路徑應該要延伸並連接到附近的道路上,否則會出現導航上的問題。在繪製立體停車場時,將停車場內的路徑繪製出來比較困難,所以可以直接先從道路上繪製到停車場入口(amenity=parking_entrance)即可。

如果是馬路旁的路邊停車格不需要其位置繪製出來,在道路上加入 parking:lane=* 即可。

額外的標籤

預設值 元素 描述
amenity N/A parking node area 可以繪製成一個點或一個區域,但請不要同一個停車場同時繪製兩種。
以下所有標籤都是選擇性加入
name * node area 停車場的名稱。
ref * node area
access N/A yes; customers; permissive; private node area 用來區域公共停車場(免費及收費)、僅供顧客使用(如賣場附屬停車場)、私人停車場(如公司附設)等。yes 代表所有人都可以進入停車。
parking surface node area 平面停車場。
multi-storey 地上立體停車場,如果一個停車場同時有地上或地下也可使用此標籤。請同時在這類停車場加入適當的 building=* 標籤,如果這個建築物是專為停車場使用,可以使用 building=parking
underground 地下停車場。
rooftop 停車場位於建築物的頂層。
sheds 此標籤代表其為一個車庫,為一個停車使用的小型建築物。
carports 有遮避的一個停車空間,如上面可能鋪設太陽能板等以遮蔭。亦可同時添加 building=carport 標籤。
garage_boxes 與上面的車庫類似,但此種車庫會為每輛車創造一個獨立的隔間。
park_ride None yes; no; bus; train; tram; metro; ferry node area P+R。代表旅客可以在此停車並轉乘其他公共運輸工具,如果不確定是哪種類型的交通工具可以加上 yes 即可。
fee no yes; no; 收費時間 node area 代表停車場需不需要付費使用。有些停車場只在固定時間(如白天)收費,則可在此填入如開放時間的時間語法。
supervised no yes; no; 上班時間 node area 標示出停車場有沒有警衛看守。如果警衛只在部份時段上班,則可在此填入如開放時間的時間語法。
capacity None 數字 node area 表示停車場可容納的車輛數,包括各種類型的車輛。另見討論頁中有關此項的討論。
capacity:disabled None yes; no; 數字 node area 特別表示出停車場內有無身心障礙者專用的停車位。這些停車位在部份地區需要持有身心障礙停車證的車主才能停放。可以使用 yes 來表出有此種車格或直接在標籤內填入車格的數量。(用來取代過時的 disabled_spaces=* 標籤)
capacity:parent None yes; no; 數字 node area 表示停車場內有沒有親子專用停車位,如果有可以使用 yes 來表出有此種車格或直接在標籤內填入車格的數量。
capacity:charging None yes; no; 數字 node area 表示停車場內有沒有可供電動車輛充電的停車位,如果有可以使用 yes 來表出有此種車格或直接在標籤內填入車格的數量。
surface None 見該鍵的描述頁 node area 停車場的鋪面。
maxstay None 2 h node area 停車場最長可停放時間。(如左值 2 h 則代表可停放兩小時)
opening_hours None 見該鍵的描述頁 node area 開放時間。
operator None * node area 停車場的營運者。
website None * node area 停車場的網站。

相關的圖徵

數個停車場區域,內有停車場通道的圖徵。

如果一個停車場被分成數個區域,或一個大型的停車場,中間有其它設施(如位在停車場中間的商場)可以使用多重多邊形繪製。

地標關聯提議

曾經有人提議以 type=site 的關聯標註停車場區域、停車格與出入口,提議頁面在此,但目前沒有任何的資料使用者及渲染工具支援該圖徵。

渲染

標準圖層會將停車場渲染為一個黃色區域與一個「P」標籤。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