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Tag:highway=traffic_signals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highway = traffic_signals
Led traffic lights.jpg
说明
用于调节交通所用的信号灯 编辑此说明
OSM Carto中渲染
Traffic light-16.svg
组: 道路
用于这些元素
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不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常用组合
状态:实际使用

交通信号灯一般设置于路口处,人行横道处,匝道入口处,平交道口处等等,用于指挥和分流交通。

标签

应用于机动车的标签

标签 可用元素 简述
highway traffic_signals node 必须使用的一个标签,表示此处有汽车用的交通信号灯。
ref * node 信号灯的编号(常见于信号灯灯柱上)。
traffic_signals * node 额外加于其他的特殊情况,比如急救车使用等。
traffic_signals:direction forward / backward node 适用于特定方向的车流,同向行车者 (=forward) 或异向行车者 (=backward)。

应用于行人的标签

标签highway=traffic_signals可以用于表示人行横道的信号灯,或人行横道的信号灯按钮在哪里。在此,还应添加标签highway=footwayhighway=pedestrian
如果人行和车行信号灯没有分开,则应在人行横道和道路的交界处添加上标签highway=crossing + crossing=traffic_signals

标签 可用元素 简述
highway traffic_signals node 如果为人车分离的信号灯的标注,必须添加此标签,其他未分离情况为标签 highway=crossing + crossing=traffic_signals
button_operated yes / no node 用于按钮触发行人过马路的信号灯。
traffic_signals:sound yes / no / locate / walk node 信号灯灯柱/附近是否有为视障人士准备的声音提示。
traffic_signals:vibration yes / no node 信号灯灯柱/附近是否有为视障及听障人士准备的振动提示信号。
traffic_signals:arrow yes / no node 信号灯灯柱处/附近是否有为视障人士准备的指明斑马线方向的箭头。
traffic_signals:minimap yes / no node 信号灯灯柱处/附近是否有为视障人士准备的可触摸的路口小地图或指示图(可为盲文)。
traffic_signals:floor_vibration yes / no node 信号灯附近地面是否有为视障及听障人士准备的振动提示信号。
traffic_signals:countdown yes / no node 是否显示红灯与绿灯所剩余的时间。
traffic_signals:floor_light yes / no node 地面上是否有对应的红绿灯灯带,通常用于使用智能手机的人。

应用于非机动车的标签

每一个信号灯都有自己的节点(推荐):在路口的自行车停车处加上一个标有标签highway=traffic_signals的节点,并使用下列标签进行解释,可参见#Tagging also cycleway traffic signals中的例子,也可在路口处只标记上标签highway=crossingcrossing=traffic_signals
如果整个路口为一个节点(不推荐,因为汽车和非机动车的信号灯属性可能不同):应在交叉节点标注上标签highway=traffic_signals

标签 可用元素 简述
highway traffic_signals node 必须使用的一个标签,表示此处有非机动车用的交通信号灯。
traffic_signals:direction forward / backward node 适用于特定的骑行方向,同向骑行者 (=forward) 或异向骑行者 (=backward)。
button_operated yes / no node 用于按钮触发非机动车过马路的信号灯。
traffic_signals:countdown yes / no node 是否显示红灯与绿灯所剩余的时间。
red_turn:right yes / no node 是否允许路口红灯时可以右转(适用于靠右行驶)。
traffic_signals:sound yes / no / locate / walk node 信号灯灯柱/附近是否有为视障人士准备的声音提示。
bicycle yes / no node 是否允许非机动车骑行者汽车通过(与是否应下车推行过马路的意思相反)

如何绘制(旧)

地图中的红绿灯代表着交叉路口的红绿灯信号对应的车流的一个抽象的形式。
它并不代表一个具象的设备(比如固定式红绿灯、移动式红绿灯)。
因此,请将红绿灯标注于具体的路点上,而不是路旁。

简单路口

Mapnik traffic signals.png

对于简单的路口来说,只需要在交叉处标出信号灯即可,这也可以用于其他情况,比如隧道入口或匝道入口(灯虽设而常绿,仅特殊情况才变为红灯)

复杂路口

可以考虑以下几种情况:

Traffic signals example 1.png

在此图中横向的道路用双线平行标注,但是信号灯最好是一次标注。下面列出几种可能的情况。

欢迎在讨论页面上作进一步的讨论。

在所有的交叉处都填上标签

Traffic signals example 2.png

在所有的交叉处都填上标签,这种注记简单而快捷,故应用于多数路口。

在所有进入路口的线路的入口侧都填上标签

Traffic signals example 3.png

在所有进入路口的线路的入口侧都填上标签,在单线的道路上要标注traffic_signals:direction=forward 或 traffic_signals:direction=backward以指示方向,而双线的道路毋需添加此标签。

同非机动车信号灯一起的情况

Traffic signals example 4.png

和上述一样,在所有进入路口的线路的入口侧都填上标签,只是不需要区分方向问题。

这个示例展示了同非机动车信号灯一起的情况,道路为2条式标注。Location

如何绘制 (新)

图像示例 标签
位于没有交叉口或人行横道处的信号灯,通常在桥梁入口、隧道入口或匝道入口。
有标注oneway=yesoneway=-1(不推荐,如遇此情况请反转路径并改为yes)的道路
Traffic signals 0 oneway.png

highway=traffic_signals + crossing=no

没有标注“oneway”的道路
Traffic signals 0.png

highway=traffic_signals + crossing=no + traffic_signals:direction=forward/backward

没有路口的人行横道
人行横道没有单独绘出(没有绘出路边人行道)
Traffic signals no intersection.png
人行横道单独绘出
Traffic signals no intersection pedestrian separate.png
简单路口
人行横道没有单独绘出(没有绘出路边人行道)
Traffic signals 1 1.png

highway=traffic_signals + crossing=traffic_signals

人行横道单独绘出
Traffic signals 1 1 pedestrian separate.png
复杂路口
机动车信号灯在路口,人行横道没有单独绘出(没有绘出路边人行道)
Traffic signals 2 1 on junction.png

highway=traffic_signals + crossing=traffic_signals

机动车信号灯在路口, 人行横道单独绘出
Traffic signals 2 1 on junction pedestrian separate.png
机动车信号灯在路口前,人行横道没有单独绘出(没有绘出路边人行道)
Traffic signals 2 1 before junction.png
机动车信号灯在路口前, 人行横道单独绘出
Traffic signals 2 1 before junction separate pedestrian.png

命名的信号灯路口或系统(可适用于日本等)

在日本仙台命名为“九丁目”的路口

在一些国家(如日本)、部分城市、部分区域中,路口有单独的名称,如“三丁目”,或当地人习惯的称法如“经四小纬六”、“相公庄路口”(但在地址表示上不规范),相比道路名称而言,更常用这些名称表示方位、地址。更多的相关信息请参见“命名一个点而不是街道名称的情况”。但要注意韩国和尼加拉瓜使用的路应分别标记为junction=yesreference_point=*,不应使用 highway=traffic_signals

对于简单路口或者一个点罗说,只需将highway=traffic_signalsname=*联用即可.

注意:不要在命名的信号灯路口中添加标签 junction=yesjunction=yes仅适用于命名的匝道出入口 (这意味着使用highway=traffic_signals + junction=yes + name=*这三个标签是表示匝道出入口的名称)

渲染

参见

参见

注意

此页面翻译自英文,如有问题,请以英文页面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