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Tag:highway=road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highway = road
Road.png
说明
未知等级的道路。 编辑此说明
OSM Carto中渲染
Rendering-highway-road-mapnik.png
组: 道路
用于这些元素
不可用于节点可用于路径不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暗含

fixme=*

常用组合
状态:已批准Page for proposal

此标签可用于道路/方式/路径/街道/小巷/高速公路等道路。 具有“未知”分类。 这个标签故意含糊不清:任何被标记为highway=road 的东西基本上都可以是从最小的人行道到最大的高速公路的任何类型的“道路”(将其视为highway=*值的“通配符”)。

注意:这个标签“只能”暂时使用,直到道路类型已被调查清楚。当道路等级已知时请不要使用此标签。一旦知道道路类型,就应使用highway=*更具体的一种值。

将其视为错误

当一条道路被标记为highway=road时,地图绘制者和地图软件应该将其视为错误。地图绘制软件可以发出警告以确保地图绘制者确实不知道道路类型。通过使用正确的道路分类来修复错误。

当使用这个标签时,它也意味着一个fixme=*。所以不需要再额外添加一个todo=FIXME、fixme="Unknown category"等标签。只需要等待下一个人修改道路类型并删除fixme标签的。

没有名字的道路

通常这个标签也用于道路已被命名的情况,但所做的调查没有正确确定它是什么,或者根本没有进行任何调查。 如果道路确实没有名称,即调查确定没有指示其名称的标志等,则请参阅此提议的功能以指示道路没有名称

渲染

由于此标签非常模糊,因此很难为地图软件推荐特定的渲染。 如有疑问,请不要渲染此类型的道路。如果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让特定地图渲染这个标签,那么建议让它看起来与所有其它渲染方式不同,以避免歧义。

标准瓦片渲染

Standard tile layer 上,它是这样渲染的:

Rendering-highway-road-mapnik.png

其他使用含义

绘制者应该期望像这样标记的方式将以任何形式对最终用户有用。 歧义使得这对数据使用者很难使用。 这个标签具有以下含义:

可能的错误标签

如果你知道 有使用这个标签的地方的话,请确认能否使用其他标签代替。
我们非常不鼓励你使用自动化编辑,除非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