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hans:Tag:amenity=school

From OpenStreetMa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ublic-images-osm logo.svg amenity = school
RDFZ Chaoyang School, Heping Xiqiao Campus (20220915134606).jpg
说明
中小学(学生年龄通常为6-18岁)。 在wiki页中编辑此说明 在数据项中编辑此说明
OSM Carto中渲染 node
Rendering-amenity-school.png
OSM Carto中渲染 area
Rendering-area-amenity-school.png
组: education
用于这些元素
可用于节点不可用于路径可用于区域不可用于关系
暗含
常用组合
另见
状态:已批准Page for proposal

使用amenity=school标签来绘制大多数6-18岁之间的学生在教师的监督下接受教育的地方。根据国际教育标准分类法,这包括:

  • 小学(ISCED《国际教育标准分类法》1级,标记为isced:level=1
  • 中学(ISCED《国际教育标准分类法》2级和3级,标签为isced:level=*),也可称为初中、国中或高中。

其他教育机构,参见

关于学校场地的绘制,参见landuse=education

如何绘制地图

学校有几种不同的标准情况。每所学校只应该绘制一次。请不要重复绘制。

其他相关信息可以用以下标签添加:

对于其他提议或正在讨论的有用标签,参见讨论页TODO: 讨论并记录如何区分/标记年龄范围等。

一个地块上的单一学校

如果一个地块上有一个单一的学校,可以用一个区域area来绘制学校的边界。如果不想详细绘制区域,或者从卫星图上看不出来,无法获得边界信息的情况下,也可以只在学校中央放置一个节点node。如果使用区域area,也可以选择用landuse=education标记该区域,但这不是必须的。

一所学校的使用实例

一个地块上有多所学校

当一所或多所学校共用场地时,请使用以下方法。这也适用于学校与其他amenity=*设施共用场地的情况。

  • 区域area绘制出该共用地块的外部边界,并添加标签landuse=education。如果这个共用区域有自己的名称,也要记得标上。
  • 为每所学校或其他设施标记一个nodenode。在该区域内的适当位置,或者学校有自己的专用建筑物时,在建筑物轮廓area上添加amenity=*设施标签。确保只有每所学校只有一个osm要素。将学校的细节添加到对应要素的标签中。
共用场地的学校使用实例

有多个场地的学校

如果一个学校拥有不连续的多个校园,应该使用一个多边形关系来表示,关系中包括校园的所有部分。如果校园的一部分由于某种原因只能用一个点来表示,那么多边形就不成立,不过有时也用站点关系来替代。[1]无论哪种方式,请确保在关系上使用amenity=school和其他标签。

由同一组织运营的多个校区应该是独立的amenity=school区域。不要使用关系词来表达校区之间的关系,应该使用对应的operator=*brand=*owner=*标签来绘制每个校区。

建筑物内的房间

也可参见

学校分类

许多地区对中小学的区分比amenity=school更细,且比grades=*min_age=*max_age=*更复杂。有以下几种不同的学校分类方案:

  • school=* - 基于年龄组或专业的临时关键词
  • school:type=* - 英国关于资金来源或治理模式的术语
  • isced:level=* - 基于英国国家教育计划的国际统计规范化方案的数字尺度资金来源或管理模式术语

校园细节

在绘制完整的校园时,可以添加一些细节。

国家特定规则

由于世界各地的学校系统各不相同,一些特定国家的标签计划已经被开发出来。 请参考以下维基页面,了解区域信息:

特定国家的学校标签规则
国家或地区 页面
法国 具体规则
马里 school:ML=* and school:ML:academie=*

成人教育中心

至于民间中学,英文维基百科中有一篇文章 "Folk High School",指的是德国和丹麦等国家。然后还有一篇文章 "Community College",描述了来自澳大利亚的类似传统。(更多内容见讨论页)

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amenity=school显然已经在社区学院中流行起来。截至2019年3月,德语国家有585处房产的名称中含有 "Volkshochschule"标签的频率分布如下(不含停车场和公交站):

585个Volkshochschulen
"标签 "数量
amenity=school 315
building=yes 145
amenity=college 77
building=school 56
office=educational_institution 29
amenity=public_building 18
amenity=education 12

消歧义

不应该使用amenity=school标签的典型设施包括:

渲染

OSM Carto

参见

For OSM学校活动, see Category:Education.

常见错误标签

如果你知道 有使用这个标签的地方的话,请确认能否使用其他标签代替。
我们非常不鼓励你使用自动化编辑,除非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注释和参考资料

  1. 例如,这所学校在与其他学校共用的校园中拥有了多个教室。每个教室被绘制为一个点,因为每个建筑的确切室内布局是未知的。由于一个有效的多边形关系不能包含一个点作为成员,所以站点关系是这所学校的最佳表示方式。一个Role 标签点可以让学校被绘制为一个简单的点,因为很少有数据处理者了解站点关系。